9城市350家重點環境企業“結盟”

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技術創新聯盟擬8月成立

2020年07月23日06:43  來源:合肥晚報
 

7月22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籌備會議在合肥舉行,G60科創走廊九城市齊聚合肥。預計在8月該聯盟將正式成立,這是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首個技術創新聯盟,將為九城市環境保護、科技創新和產業集聚提供服務。

9城市聚焦打造環境領域全國技術“策源地”

在長三角一體化的版圖上,G60科創走廊如同一串熠熠生輝的珠鏈。為落實長江三角洲一體化發展,9城市將聚焦打造環境領域全國技術策源地、重大關鍵產品來源中心。

蜀山區發改委主任鄧杰義介紹,前期,對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1500余家環保企業進行了初步調研,篩選了350多家重點環境企業。

“我們也結合行業資源,對安徽區域環保市場進行了重點分析調研,摸清環境產業鏈條上下游業態,明確了產業強鏈、補鏈、延鏈環節。”鄧杰義說。

記者從籌備會議獲悉,經前期協商,擬由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作為理事長單位,合肥中科環境監測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有限公司作為秘書長單位,蜀山區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合作示范園區作為載體支撐。

“在9個城市中,合肥在環境產業方面的科技創新和產業集聚都很突出,合肥將作為牽頭單位,推動聯盟城市在環境產業方面的合作。”鄧杰義介紹,合肥市與G60科創走廊其他八城市的環境領域專家學者、生態環境和建設等相關部門、節能環保領域相關企業共同組建成立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加快環境領域科技成果孵化和產業集聚。

聯盟將為成員單位提供四大方面服務

在此次籌備會后,預計在8月份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將正式成立。

該聯盟的成立將發揮什麼作用?記者了解到,該聯盟成立后,將促進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環境產業聯盟成員單位緊密合作,開展聯盟內成員橫向合作,以重點產業領域用戶需求帶動產品創新,以示范應用推進環境產業智能升級,提供“智庫服務”“市場協同”“創業創新”和“綠色金融”等方面的服務。

“聯盟將幫助企業推廣新產品,搭建營銷渠道,憑借聯盟合作平台優勢,將新產品快速推向市場。”合肥中科環境相關負責人表示,聯盟將利用自身組織優勢,加強政府與企業多層面的聯動,幫助政府吸引產業投資,幫助企業項目落地。此外,在政策追蹤解讀、專家指導、標准制定推廣、新產品新技術推廣、創新創業孵化、國際交流、融資對接等領域活動中,聯盟也將為成員單位提供服務。

(劉亞萍 記者 蔣瑜香 趙昕)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