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安徽首位盲人研究生收到錄取通知書

2020年07月22日15: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我太激動了!我一定好好學習,希望能夠不負眾望,取得更好的成績。畢業后回到我的工作崗位,服務好我的學生。”拿著錄取通知書的張晨無比激動。

7月14日,安慶市特教學校女教師張晨收到安慶師范大學碩士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她也成為安徽省首位盲人研究生。

當天下午,安慶師范大學副校長吳瓊登門為張晨送上錄取通知書。“祝賀你成為音樂學院學科教學專業的研究生,對日常學習生活有什麼困難盡管提出來,我們會努力滿足。同時,也希望你入學后能發揮才藝特長,多多參與校園文化活動。”      

安慶師范大學副校長吳瓊為張晨送上錄取通知書。安慶師范大學供圖

張晨是安慶市特殊教育學校的一名音樂教師,13歲時因視網膜脫落而雙目失明,但她一直十分樂觀。擁有極強求知欲的她從小便開始不斷地學習和突破,2002年成為安慶市第一位盲人大學生,大學畢業至今任職於安慶市特殊教育學校,並被評為安慶市骨干教師。

“雖然執教十余年積累了一些音樂教育方面的經驗,但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系統化的知識技能,提升音樂教育方面的能力。”在多年的音樂探索和教學中,張晨對音樂教育產生了越來越濃厚的興趣,在工作13年后仍然渴望回到學校學習,繼續深造。

因此,她參加了2020年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總分和單科分均達到國家規定的A類考生復試分數線要求,特申請調劑到安慶師范大學學科教學(音樂)專業。

5月26日下午,安慶師范大學校為張晨在家中舉行了一場研究生招生網絡復試。為了確保考試順利進行,研究生院和音樂學院相關老師還專程來到張晨家中進行現場指導,為她調試復試機位、指導復試流程、進行心理疏導緩解壓力……

“剛開始我也很擔心操作的問題,但知道學校的安排后我很感動。”張晨說,“面試的時候其實還是挺緊張的,不過有老師現場給我指導,這讓我安心很多。”

“因為疫情原因,學校今年的碩士研究生復試工作全部在網上進行。”安慶師范大學學校招生工作領導組組長、校長閔永新表示,關心關愛殘疾人考生,讓他們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權利,是學校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精神和2020全國“兩會”報告“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的具體體現。

“學校了解到張晨的情況后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安排了一系列暖心舉措,派專人提供‘上門服務’,讓她少跑路、少折騰,幫助她順利完成復試。”閔永新說。

據了解,針對張晨同學的實際情況,安慶師范大學研究生院協同音樂學院將為其編制個性化的研究生培養方案,並全力保障她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順利安全。(趙越)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