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影院今起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2020年07月20日07:38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7月19日從安徽省電影局獲悉,全省電影院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從7月20日起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省電影局迅速行動,根據通知精神,指導各地按照分區分級原則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營業,督促電影企業按照《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逐條逐項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認真做好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加強場所防控、清潔消毒、觀眾進出和設施設備管理,按流程進行恢復營業報備,並制訂突發情況處置應急預案。各電影院近期已為觀眾准備了《第一次的離別》等新片和《戰狼2》《中國合伙人》等復映的優秀國產影片。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省電影局出台多項應對幫扶措施,安排991.5萬元專項資金,積極幫助電影院克服疫情影響,促進電影業平穩健康發展。同時,優化政務服務,開設行政審批“綠色通道”,全面推行電影行政審批業務“網上辦、掌上辦、郵遞辦、預約辦”,新建影院辦理以及影院加入院線和變更等業務事項的審批流程更加便捷暢通。(記者 張理想)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