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淝河清溪路段緊急加固 120余人已妥善安置(圖)

2020年07月19日19: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市南淝河清溪路段沿岸樹木已被上漲的河水淹沒。張俊 攝

7月19日,合肥南淝河防汛形勢嚴峻,合肥蜀山區五裡墩街道全員上陣,緊急前往清溪路段加固堤壩,守護沿岸群眾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

合肥市南淝河清溪路段搶險現場,大量工程機械參與搶險。張俊 攝

凌晨2點,該街道緊急調配一台應急防汛抽水車,2台挖土車,80余輛卡車渣土,5000個蛇皮袋在南淝河清溪路段清淤固堤、打壩防汛,出動350余人沿河加固堤壩。同時,疏散周邊小區一樓住戶,有序引導地下車庫車輛停至地勢高處。勸離群眾427戶,1068人,勸離車輛998輛。

合肥市蜀山區五裡墩街道清溪路社區居民轉移臨時安置點已陸續有居民入住。張俊 攝

“社區人員一早就挨家挨戶敲門讓我們撤離,貴重物品放到櫃頭高處,很感動。”家住黎陽佳苑小區的高大姐關好家中電閘,帶上生活必需物資輕裝上陣,准備去親戚家中臨時安頓下。

該街道協調安徽警官學院作為群眾轉移臨時安置點,截至下午4點,已有120余人妥善安置。“這是畢業班學生留下來的涼席,我們全部一個寢室一個寢室收集好給大家送來。”學校宿管主管李芸說,學校安排了兩名保潔、兩名宿管24小時負責安置點的衛生和日常需求保障。

“從明日起,街道將負責安置點人員的一日三餐配送,直到險情解除。”安置點工作人員張少東說。(趙越 張俊 王曉飛)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