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邊檢站全力做好口岸防汛抗災工作

2020年07月16日13: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確保口岸汛期安全,我站第一時間成立了防汛抗災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應急預案,每天都安排專人到碼頭前沿巡查險情,確保遇有情況能及時妥善處置。”7月15日,池州邊檢站執勤二隊負責人曹敬金在巡查過程中介紹。

連日來,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池州江口水域已超過警戒水位,水面距碼頭作業平台距離僅剩1.4米,汛情十分嚴峻。為確保出入境船舶順暢通關,該站第一時間成立了汛情預警、搶險救援、巡查檢查三個專項工作隊,收集近期天氣預報、降雨量、航道水文、碼頭防汛等各類信息,進行歸納匯總,並通過“警企互聯”微信平台,及時向港區企業推送可能發生的暴雨、洪澇等信息,幫助碼頭公司科學安排出入境船舶作業泊位,及時調整作業時間。同時,組織警力每日對口岸執勤現場、港區貨場、作業平台等重點場所進行拉網式安全巡檢,並利用港區監控系統對整個口岸進行24小時汛情監控。目前,該站各項防汛抗災措施均已落實到位,全體民警在崗待命,確保發生險情,能第一時間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陳秋龍 謝偉偉)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