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利辛縣文聯扎實開展結對幫扶助力精准扶貧

2020年07月16日11: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利辛縣文聯在開展單位包村、干部包戶工作中,積極為貧困群眾辦實事,真心實意解民憂。通過扎扎實實開展扶貧幫困送溫暖,把結對幫扶落到實處。

今年以來,利辛縣文聯黨員干部帶著感情下基層,積極深入到結對幫扶村望疃鎮劉橋村調查走訪送關懷,帶著感情傾聽貧困戶呼聲,積極幫助結對幫扶戶解困難解其憂。在春節之前,縣文聯組織10多名書畫藝術家為該村貧困群眾寫春聯、送書畫1000多福,同時送發中國文聯下發大禮包50份,把黨和政府的扶貧關懷政策送到貧困戶家中。

在開展結對走訪中,利辛縣文聯黨員干部針對貧困戶在春節和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生活困難等情況,先后2次給20余戶幫扶貧困戶送去大米等慰問品,解決了他們生活所需。同時,還按照縣委縣政府要求,圍繞“二十看二十問”“六看六問”“八看八問”等,扎實開展主題黨日社會實踐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多次深入到155戶貧困戶和10戶邊緣戶家中走訪,並對照清單,逐條排查、詢問,全面了解幫扶貧困戶身體狀況、生活現狀、家庭收入等方面情況,摸排當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征求對扶貧幫扶工作的意見建議等。對結對幫扶戶所求所盼和對貧困群眾排查的問題,積極配合鄉村逐條落實。利辛縣文聯先后為結對幫扶村和貧困戶解決各類難題20多個、微心願30多個。該村百歲老人戴成裡,家中沒有移動坐便器,縣文聯幫扶干部給他送來了移動坐便器﹔殘疾人劉學農家中缺少衣櫃,幫扶干部給他送來了新的大衣櫃﹔一些貧困戶廚房門頭和窗戶玻璃爛了,縣文聯協助村干部及時給他們更換了新玻璃。村檔案室缺少檔案櫃、檔案盒和辦公桌椅,縣文聯積極為村裡解憂購買了工作用品。為把扶貧關懷落到實處,利辛縣文聯還捐贈近7000元為結對幫扶村檔案室購買了桌椅和檔案櫃等用品,為結對幫扶貧困戶購買了一批衣櫃,為年老病殘疾人購買一批移動式坐便器等,切實把精准扶貧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司明)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