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涇縣:加強汛期高鐵線路巡控 確保列車運輸安全

2020年07月16日10: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合福線連續發生山體塌方災害,涇縣高鐵站對此高度重視,組織民警加強日常線路巡控。

7月10日,合福線涇縣站區新建村中橋下行一側便KM1186+115米出現約長3米,深3米的塌方,如果塌方繼續發展,可能會造成能影響線路排水管道甚至沖擊線路橋墩等問題影響高鐵運行安全。

涇縣高鐵站派出所護路輔警在發現這一情況后迅速向線路警長報告了現場情況。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前往位於涇川鎮高村的塌方區域,詳細勘察現場情況,分析造成原因是由上方水庫水量溢出造成后,隨即將該情況反映到蕪湖工務段,向其下發整改通知函,要求立即整改和恢復塌方區域,並安排線路護路人員看護塌方區域,隨時跟進整改情況。

目前,皖南地區仍可能面臨持續降雨,防洪防汛形式依然嚴峻,涇縣站派出所將繼續加強線路設備設施巡檢巡查,監控山體塌方災害,確保高鐵列車運輸安全順利。(楊鵬亞)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