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寧縣婦女抗洪搶險頂起”半邊天”

2020年07月16日0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面對濤濤洪水,懷寧縣鄉鎮、村和縣直部門近千名婦女巾幗不讓須眉,她們沖鋒在一線排查險情、運送物資、組織撤離、維護秩序﹔她們克服體力上的不足,嬌小的身軀隨時閃耀在防汛救災最前沿,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守護美麗家園的神聖職責,為防汛抗災工作撐起了“婦女半邊天”,彰顯了防汛抗洪“她力量”。

自7月12日起,懷寧縣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前往洪鋪鎮中心學校安置點,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防汛救災工作。目前該安置點已安置轉移群眾221名,轉移安置群眾的住宿、吃飯等問題她們記挂在心裡﹔轉移群眾人數、臨時床位數目等情況她們第一時間做好統計﹔安慰疏導受災群眾的情緒、陪伴在安置點孩子們身旁,講故事、做游戲,清掃維護安置點環境衛生……后勤保障中,處處有她們擔當和奉獻的身影。

高河鎮鎮村婦女干部參與巡堤查險,裝沙保堤、檢查低保人員房屋安全等防汛。在白洋湖堤壩和重點水庫塘口,三橋鎮村女干部堅守一線,查看水情,排險除患﹔在受災村組和山洪隱患點,挨家挨戶查看災情,緊急勸導轉移受災群眾﹔在安置點,巾幗志願者們當好后勤保障員,為安置在此處的老人們打掃衛生、鋪床疊被、分發物資,全力服務好轉移安置人員。江鎮鎮模范村水位暴漲,為保障群眾生命安全,江鎮鎮連夜組織受災人員轉移到安置點,鎮婦聯干部第一時間到達安置點,為受災群眾准備床、被等生活必須用品,為受災群眾做飯、燒水,與群眾同吃同住,安撫情緒、做心理疏導,及時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臘樹鎮婦聯組織女黨員、女干部、巾幗志願者參與防汛巡查檢查、24小時值班值守,密切關注轄區內長河內外落差、水庫水位、堤壩建房、切坡建房,做好隨時搶險、人員轉移准備。(檀志揚)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