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長江路海棠花園校區召開班主任工作學期總結會

2020年07月13日14: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在忙碌和充實中落下帷幕。7月9日上午8:30,合肥市長江路海棠花園校區2019-2020年學年下學期以“肩負使命,攜手並進”為主題的班主任工作總結交流會在多媒體教室舉行,會議由大隊輔導員曹希明主持,校長彭發玉,副校長喻巧月、鄭道全,及學校中層領導、全體班主任教師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曹希明從常規工作的落實和綜合活動的開展兩個方面總結本學期少先隊工作,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學期半數時間學生是在家裡度過的,卻沒有影響少先隊活動的順利開展,在學校領導及各中隊輔導員的大力支持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不僅讓日常少先隊常規以更為豐富的形式實踐,而且也更好地增強學生的健康防范意識,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讓學子銘記這個特殊時期中無私奉獻的英雄和精神,培養感恩品質。

隨后,六個年級的班主任代表就疫情期間班級管理、創意活動、線上學習的利與弊等方面一一發言。“凡事要回應,教學要閉圈”,一年級班主任何燕老師真摯回顧年級老師在線上教學期間的傾情付出,分享線上線下教學小經驗﹔“教育貴於薰習,風氣賴於浸染”,二年級班主任許菲老師動情分享年級組老師用心注入方式及線上教學中學生成長歷程,動容於學生的每一個細微的變化﹔“且行且思,育人有方”,三年級班主任張榮老師細數年級六位老師的管理妙招,抓住契機樹榜樣,共思共悟促成長﹔“時光不語,靜待花開 ”,四年級班主任楊景玉老師真情分享四年級線上教學期間溝通心連心,妙招激發學生動力,汲取線上經驗付諸實踐﹔“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五年級班主任黃亞娟老師妙趣介紹五年級組線上教學期間的傾力付出,不落細枝末節,賞識尊重學生﹔“嚴而有度,愛而有方 ”六年級班主任黃秀娟老師深情回顧線上教學學生的收獲,共享六年級班主任在教學中實踐所得。

會上,彭發玉做總結講話,對各位班主任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真切感受到老師們對於教育的忠誠,對學生的喜愛,對工作的認真,交流中迸發智慧的光芒,也是交流的目的所在,同時向全體班主任提出了進一步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班主任在方法多樣的同時,有自信、有愛心、有智慧地將所得經驗合理地付諸實踐,切實提高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藝術水平。(葉苗苗 曹希明 )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