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鹿衛國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7月11日08:46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紀委監委對宿州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鹿衛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鹿衛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多次收受禮品、禮金和消費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旅游安排﹔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鹿衛國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紀法意識淡漠,其行為已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鹿衛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