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閱卷老師今日“到崗” 執行“史上最嚴”的封閉式管理

2020年07月10日08:12  來源:合肥報業全媒體
 

閱卷

  7月9日,歙縣考區2000多名高考生的順利交卷,為安徽省2020年高考畫下句號,接下來,我省也將正式進入高考閱卷時間。疫情期間,我省如何做好高考閱卷的保障工作?記者昨日前往高考閱卷點之一——安徽農業大學的閱卷現場進行探訪,據了解,今日全省各閱卷點老師將“到崗”,並執行“史上最嚴”的封閉式管理。

  探訪考點:安徽農業大學

  閱卷點已全面消毒,閱卷老師須間隔一米測溫入內

  和往年一樣,當7月7日我省高考首場語文科目考試結束后,考生們的答卷就已經被運送至省考試院進行掃描和切割,待所有考卷都掃描完畢后,就正式進入到客觀題和主觀題的評閱階段。

  7月9日,記者來到今年安徽高考的閱卷點之一——安徽農業大學的外國語學院樓外,這裡已經懸挂起“歡迎參加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考網上評卷工作的各位專家和老師”的標識牌,樓內外的工作人員也正在進行閱卷點內的消毒工作。

  “閱卷老師們應該是明天來報到,要求我們對每一位進出的閱卷老師進行體溫檢測。”據該外語樓內的工作人員介紹,這幾天學校正在積極准備閱卷點內的消毒工作以及防疫物資的儲備工作,接下來還將在樓外拉上警戒線和設立閱卷、防疫相關的指示牌。“等閱卷老師來報到后,會實行全封閉式管理”。

  在外語樓一樓入口處,記者看到,這裡已經貼好間隔一米、有序測溫的“地面貼標”,大廳兩側也懸挂起“切實維護考生利益”、“科學公正選拔人才”的標識牌。

  將執行“史上最嚴”封閉式管理,閱卷老師們實行分餐制

  相比於往年閱卷點的“全封閉式管理”,今年疫情期間的閱卷工作將管理得更為嚴格。

  “評卷錄取期間,各責任單位要成立疫情防控部門,明確專人負責。選擇在通風條件、辦公及衛生條件較好的場所進行,實行封閉式管理”。記者了解到,此前,安徽省高招委、安徽省教育廳發布的《關於做好教育考試招生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意見》,對今年我省的高考閱卷工作提出了詳細要求。

  按照要求,評卷教師的組成以評卷點所在院校教師及所在地的高校、中學教師為主,並就近從無疫情的市抽調部分高校及中學教師補充,有關市、高校及中學要給予積極支持與配合。有可疑症狀或與新冠肺炎確診、疑似病人等有接觸史的人員一律不得參加評卷工作。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