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企國盾量子登陸科創板 系該領域首家上市公司

2020年07月09日14: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9日電(陳浩)今天上午,皖企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盾量子”)登陸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至此,中國資本市場“量子科技第一股”正式誕生。

公開資料顯示,作為國內量子信息技術產業的“排頭兵”,國盾量子是世界首條遠距離量子保密通信干線“京滬干線”“國家廣域量子骨干網(一期)”等項目的設備提供商,同時也是“墨子號”量子衛星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設者。

近年來,國盾量子在產品和技術開發、升級等方面投入巨大。最近三年,公司研發投入總額分別為7344.36萬元、9620.95萬元和7593.93萬元,佔營業收入比例分別為25.89%、36.35%、29.45%。

據悉,此次登陸科創板,國盾量子由安徽本土券商國元証券保薦,公開發行2000萬股,募集資金將重點投向與公司主營業務相關的科技創新領域。

國盾量子董事長彭承志表示,今后,公司將進一步投身“星地一體”廣域量子網絡建設,為政務、金融、電力、國防等行業提供量子安全組網及應用解決方案﹔將繼續主導和參與國內外相關標准制定﹔將加快市場拓展和商業化應用,帶動戰略先導產業發展。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