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保通信,乘風破浪護高考

安徽移動全力保障高考通信服務

2020年07月09日10: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疫情的反復,持續的高溫等,都給這次高考增添許多不平凡的色彩。高考首日,皖南歙縣因洪水大致考試延期的新聞,更是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疫情與洪水的疊加,對通信人來說,本次高考無疑也是一場大考。無論狂風暴雨還是炎炎烈日,安徽移動始終沖鋒在前,堅持以考生為中心,周密安排、協調聯動,多方位做好高考通信保障工作。

安徽移動宣城分公司工作人員趟水搬運基站和傳輸設備 安徽移動供圖

應急搶修網絡。考場上的莘莘學子奮筆疾書,對於通信人而言,今年高考也是檢測他們專業性與敬業度的一次考核。7月份以來。安徽南部地區連日遭遇強降雨,洪水暴漲,基站斷站,考生赴考的步伐受到阻撓。安徽移動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成立防汛搶險指揮部,連夜對基站、光纜進行搶修,全力保障通信暢通。同時,針對全市各考點、重要居民小區開展基站巡檢及隱患排查工作,有效保障了考生及廣大市民的網絡暢通。

淮南市區考場採用移動“5G紅外熱成像測溫”防控疫情 安徽移動供圖

5G疫情防控。疫情期間,中國移動推出的疫情防控信息化解決方案——“5G紅外熱成像測溫”受到廣泛認可。高考期間的疫情防控,同樣備受關注。安徽移動對多個高考考點提供5G熱成像服務,用信息化的力量為高考添屏障,其無接觸監測、高精度提問篩查、異常提問預警為考生快捷、安全通過體溫監測,平安健康參加高考打造了堅實防線。

安徽移動六安分公司工作人員在考場外測試網絡 安徽移動供圖

保障考場通信。為確保了考點考務工作的順利進行,在高考前期,安徽移動不僅認真檢查涉及學校考點等各類應用系統的設備、網絡專線線路的安全運行,而且對全省高考考點周邊基站性能進行保障及覆蓋優化、對考點及周邊道路進行測試和優化調整。學生考試時,安徽移動網絡維護隊伍在考場周邊摸底測試現場網絡情況,並對家長等候區進行網絡感知優化,通過“現場測試+后台調整”相結合方式提升家長等候區的網絡體驗,同時關注考場周邊網絡投訴情況,做到實時響應網絡投訴。

安徽移動合肥分公司工作人員及時復開網絡,降低屏蔽影響 安徽移動供圖

及時恢復網絡。考試期間,考場會打開手機信號屏蔽儀,由於網絡信號被屏蔽,考場周邊的居民使用手機會受到影響。安徽移動組織人員值守,確保了在考試結束后第一時間恢復網絡,並隨時做好各種應急通信搶修准備工作,盡可能減少考試屏蔽對考生家長和周邊用戶的通信影響。

安徽移動滁州分公司愛心車隊為考生送考 安徽移動供圖

愛心護航高考。高考期間,安徽移動各分公司還紛紛組織黨團員志願者隊伍,各考點周邊設立網絡監控點以及臨時服務台席。各黨團員志願者在周邊及時提供服務,為考生及家長送上裝有用水、防暑扇、充電寶等物品的“學子禮包袋”,緩解他們的焦慮。此外,還組織愛心車隊、交通維護隊和現場服務隊,免費提供車輛接送考生,協助交警維持高場周邊交通秩序,為孩子們的最后沖刺助力。(劉梅)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