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縣革命烈士陵園入選中華民族文化基因庫

2020年07月08日06:55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中宣部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辦公室公布中華民族文化基因庫(一期)紅色基因庫首批15家試點單位,安徽省“金寨縣革命烈士陵園”入選。

  金寨縣革命烈士陵園坐落於金寨縣城梅山,始建於1964年,佔地25萬平方米,有革命烈士紀念塔、革命博物館、紅軍紀念堂、洪學智將軍紀念碑、紅軍烈士墓園及紅軍廣場等標志性建筑物,是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筑物保護單位、第三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國家4A級景區,紅色基因內涵豐富。

  紅色基因庫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精神重要論述的舉措之一。首批試點單位是經中宣部組織,各地從已公布的400多家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中遴選出來的。試點將通過現代科技對紅色資源進行數據化採集,提煉和展示紅色文化的精神標識與文化精髓,將紅色紀念館呈現在電視機大屏和移動終端小屏上,讓紅色文化“活起來”,講好講活中國共產黨奮斗故事,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承下去。(記者 張理想)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