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監局倡議:不買不食長江、巢湖野生魚鮮

2020年07月08日14: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8日電(趙越)今日,合肥市市場監管局對廣大電子商務經營者(包括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平台內經營者以及通過自建網站、APP、微信及其他網絡服務銷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電子商務經營者)發出告知書,要求全市電子商務經營者依法依規開展經營,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保護好長江母親河。倡議廣大消費者不買不食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告知書主要內容如下:

一、電子商務經營者禁止銷售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二、網絡餐飲單位禁止利用外賣餐飲平台銷售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三、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立即在平台范圍內開展自查自糾,禁止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在平台內銷售﹔   

四、電子商務經營者不得利用“江魚”“江鮮”“湖鮮”等詞語做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誘導消費。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