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緊急部署洪澇災害救災防病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8: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8日電(周坤) 進入汛期以來,安徽省多地出現持續強降雨,黃山、宣城、銅陵、池州、安慶和蕪湖等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澇災害。7月7日,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印發《關於做好洪澇災害救災防病工作的緊急通知》,對洪澇災害救災防病工作進行專門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二是要加強應急值守,及時啟動響應﹔三是要開辟綠色通道,積極開展醫療救治﹔四是要強化監測預警,做好洪澇災害相關傳染病疫情防控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工作﹔五是積極開展宣教,增強防范意識﹔六是要落實措施,確保實現大災之后無大疫。

據悉,7月6日,安徽省疾控中心組織流行病學、食品衛生、風險評估等專業領域專家,召開洪澇災害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題風險評估會議,開展洪澇災害相關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風險評估。會后,省疾控中心派出兩支疫情處置小分隊,分赴災情較重的宣城市和黃山市,指導當地開展洪澇災害衛生應急工作。

據監測報告,安徽省目前無洪澇災害相關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

在5月初汛期來臨之前,安徽省衛生健康委提前部署,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自然災害衛生應急工作的通知》,及時轉發《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工作的通知》,對2020年安徽省自然災害衛生應急工作進行總體部署。同時,安排落實救災防病和環境消殺滅藥品儲備。並且在6月下旬及時向六安等受災地區提供漂精片、超低容量噴霧器等物資,指導做好災后衛生應急工作。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