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縣高考因洪水延期!移動人全力保障通信網絡時刻在線

2020年07月08日09: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6日-7日,皖南黃山、宣城地區遭遇持續暴雨惡劣天氣,尤其歙縣境內多條河流水位上漲,河水倒灌進城區,城區多地積水嚴重,歙縣高考語文考試因暴雨推遲的消息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暴雨導致多處山洪暴發,通信設施及網絡遭遇極大沖擊和考驗,為全力做好汛期及高考期間網絡保障工作,安徽移動高度重視、全面部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公司主要領導帶隊靠前指揮,嚴格落實24小時不間斷值班調度制度,組織搶修力量,全力保障高考及汛期的通信網絡“生命線”。

工作人員雨中搬運發電機(安徽移動供圖)

面對嚴重的河水倒灌引發的100余個基站斷站,歙縣各個鄉鎮及中心城區的及時通信均受到影響,安徽移動歙縣分公司迅速組織皮劃艇涉水運送發電設備前往歙縣城東節點機房,組織現場發電,確保境內歙縣二中高考考點周邊通話網絡平穩,以及開發區和桂林地區40余個基站運轉正常,保住開發區各大企業、政府單位的網絡“生命線”。

工作人員使用皮劃艇運送搶修設備(安徽移動供圖)

“我們從早上5點多就在想辦法,車不能開、人不能走,已經封路了,最后定的方案是從屯溪借了皮劃艇,市公司的同志們找了4條路才到歙縣境內,人在水裡把皮劃艇拉過去的。”面對暴雨,黃山市全市374個基站停電、246個基站退服,安徽移動黃山分公司安排使用皮劃艇進行線路搶修,已經過了午飯時間,歙縣移動網絡部王君還與同事們處於“失聯”狀態!

工作人員手拉肩扛拖放光纜(安徽移動供圖)

7月7日凌晨5點,黃山區譚家橋區域洪水沖毀杆路,安徽移動黃山分公司維護人員20余人臨時拖放光纜5公裡,爭分奪秒完成搶修,保障省干鏈路及時修復,確保全市通信網絡暢通。“如果不及時修復省干鏈路,可能全市的網絡都面臨癱瘓,這次黃山區的受災情況太嚴重了!”

工作人員正在搶修績溪至黃山省干光纜,身下就是湍急的洪水。(安徽移動供圖)

7月份以來,同處皖南的宣城市也一直遭受暴雨的侵襲。洪水暴漲,受其影響,宣城市績溪、旌德、寧國、涇縣通信設施遭受洪水沖擊,損毀嚴重。績溪上庄、長安、板橋、孔臨4個鄉鎮,基站累計停電5處,基站設備累計損壞8處,線路受損杆線8公裡,累計影響寬帶約600戶。安徽移動績溪分公司組織搶修隊,第一時間奔赴4個鄉鎮開展搶修工作。

廣德市移動工作人員在齊腰深的洪水中搶修光纜(安徽移動供圖)

7月7日7點15分,接監控人員通知,廣德黃家店到新杭匯聚的光纜有光纖中斷故障告警,廣德維護人員立刻前往新杭匯聚進行纖芯測試,初步判斷故障點在橫崗村附近﹔9點05分維護人員線路巡查,發現光纜在橫崗村的跨河位置被沖段,維護人員在做好防護措施后,下河到對岸,在10點55分完成業務搶通。

險情就是命令!面對接下來的防汛通信保衛戰,尤其是高考期間的通信保障,安徽移動將切實做好各項安排部署與應急預案,時刻待命,沖鋒在前,全力保障通信網絡生命線,切實履行國企社會責任與擔當。(劉梅)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