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碭山縣:女兒進考場 夫妻保電忙

2020年07月08日09: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7日,范慧剛(右一)和同事堅守在碭山中學高考保電現場。(馮厚慈 供圖)

“高考保電十幾年,今年有點緊張,終於為女兒保了一次電”。7月7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碭山中學高考保電現場,身材瘦高、戴著眼鏡卻又滿臉剛毅的范慧剛樂呵呵的說道。

范慧剛是碭山縣供電公司配電運檢班安全員。迄今為止,已經連續17年參加高考保電任務。今年,同他一起參加高考現場保電工作的同事共有20余人,除了身邊的這幾位同事外,妻子韓莉也一直坐在變電站后台監控系統前,雙眼緊盯負荷異動顯示圖。

夫妻倆場外保電,緊張又期盼﹔女兒場內答卷,安靜又溫暖。連續參加高考保電任務17年,范慧剛終於能和妻子一起在2020年自己女兒高考時,為她親自保電,這份激動與興奮,不是所有人都能親身體會到的。“參加工作以來,參與各種保電任務200多次,唯有這次感到從未有過的緊張與興奮,我是所有陪考家長裡面距離孩子最近、也是距離女兒最近的服務人員。”范慧剛說。

7月7日,韓莉在變電站后台監控系統前監控負荷情況。(馮厚慈 供圖)

本來因為家裡有考生,范慧剛夫妻倆人可以調休兩天陪伴女兒,但夫妻倆卻堅持在保電現場。其實,每年的每一次高考或中考,既是對莘莘學子的考試,也是供電員工的大考,全力以赴做好“陪考員”,保証高考期間安全可靠供電,是他們送給考生最好的禮物。

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對於供電人而言,他們是真正的“保電父母心”。早在一個月前,碭山縣供電公司就組織精兵強將,對碭山縣5個高、中考考點進行全面摸底排查,更新高考保電方案、檢查設備運行情況、查看電源接線情況,在每一個考點,一遍遍反復檢查設備和線路,同時協調學校等各方力量,為每個考點增裝空調和應急線路,以防止高溫天氣下考生身體的不適。

高考到來后,供電員工他們在早晨5點多鐘就來到高考現場,進行線路的再巡視、再測溫和查看測負荷運行情況。8點鐘,他們准時進入保電現場,在每一場考試結束后,他們還會再對保電線路進行檢查和巡視,以確保高考線路安全穩定運行。(馮厚慈)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