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批技工院校職業技能証書頒發

2020年07月07日06:53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7月6日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安徽省技工院校首批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日前在合肥頒發。 40名安徽合肥技師學院應屆畢業生,取得了機械設備安裝工、加工中心操作調整工職業技能等級証書。

繼企業、社會培訓評價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后,我省技工院校也面向在校學生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証書,這標志著我省技能人才評價服務已實現全覆蓋。

據悉,自技工院校學生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工作開展以來,我省已有38家院校完成了備案。各級人社部門積極支持技工院校參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做好與校企合作、新型學徒制和政府補貼性培訓的評價認定銜接﹔充分發揮技工院校培養技能人才的主陣地作用,指導其有序提供社會服務。安徽合肥技師學院依托現有鑒定所(站)積極申報試點,推動專業設置與職業(工種)對接、課程內容與職業標准對接、教學過程與生產過程對接,結合學校教學過程和結果考核進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取得良好效果。(記者 田婷)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