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宮》制作團隊為頤和園量身定制“綜藝首秀”

2020年07月07日11: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此前頗獲好評的文化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制作團隊近日再次推出園林文化類戶外綜藝《我在頤和園等你》。制作團隊表示,節目是為頤和園量身定制的“綜藝首秀”,希望使這座古典園林在當代繼續大放異彩。

  7月6日,大型文化季播節目《我在頤和園等你》在北京頤和園聽鸝館舉行全媒體發布會。藝人張國立在該節目擔任主要嘉賓,帶領數位年輕藝人深入頤和園,解碼皇家園林的歷史與美學。

  節目於6日在頤和園聽鸝館舉行發布會。

  頤和園是中國保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宮御苑,擁有270年悠久歷史,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節目邀請藝人張國立擔任主要嘉賓,帶領數位年輕藝人深入頤和園,解碼皇家園林的歷史與美學。節目設計了串連園中各類景致的游園線路,嘉賓們通過完成主題線路挑戰,“解鎖”園中仿江南水鄉建造的“買賣街”——蘇州街上的文創店鋪,最終“升級”蘇州街。

  張國立在發布會上表示,每次錄節目前,都會就所涉景觀作大量功課。他說,希望能在節目中擔當頤和園“游園導讀”的角色,成為文化傳承的使者。

  7月6日,大型文化季播節目《我在頤和園等你》在北京頤和園聽鸝館舉行全媒體發布會,該節目由此前頗獲好評的文化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制作團隊推出。圖為發布會現場。

  據北京頤和園管理處園長楊華介紹,頤和園內的絕美風光、凝結了獨特設計及精神內涵的園林建筑將通過節目一一展現,並以充滿趣味的方式引發觀眾對園內中國式審美的思考。他表示,相信這檔節目能拉近頤和園與年輕人的距離。

  在3日首播的第一期節目中,嘉賓們探訪了園中佛香閣、長廊、繡漪橋等景點,並沿途介紹行經之處的樓閣設計、彩畫意涵、園林的審美情趣與游覽方式等。首播當日,節目正片升至視頻網站愛奇藝“飆升榜”第二名,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逾8億。

  大型文化季播節目《我在頤和園等你》由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北京廣播電視台、華傳文化傳播(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春田影視傳媒(天津)有限公司制作。(李晗雪 李雪峰)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