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免費培訓好上崗 家政技能助就業

2020年07月07日16: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7日電(趙越)41歲的楊輝是宣城廣德市盧村鄉人,以前在浙江玉環一家機械加工廠打工,今年受疫情影響,外出務工無門路,楊輝心急如焚。

“后來聽一個同村人跟我說,廣德市總工會在搞叉車工免費培訓,這幾年廣德企業發展也不錯,很多企業都需要叉車司機,在廣德有叉車証的崗位,工資基本都在5000左右。”楊輝算了一筆賬,決定留在家鄉,學個技能,找份工作。

近日,廣德市總工會深入開展安徽省工會“穩就業保民生 工會在行動”系列活動,今年計劃培訓持叉車証、電工証、焊工証的工人各200名,分10個班完成﹔家政服務專業1個班培訓50名,共計650名。

月嫂技能培訓 安徽省總工會供圖

在安徽合肥,合肥市職工大學聯合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及合肥市聯眾職業培訓學校共同實施工會穩崗就業技能培訓計劃,面向全市職工開展免費職業技能培訓。

合肥市職工大學校長申廣勝介紹,該校將採取“線下+線上”培訓,通過“理論+實操”的方式向廣大勞動者開放學習,同時加強培訓管理和反饋。結合實用和技能提升需求,預計在7、8 、9、10月份各開展培訓,預計開班12期,每期班控制在60人以內,開設的工種包括家政服務員、育嬰員、母嬰護理員、中式面點師、西式面點師共五個工種,計劃培訓人數600人次。

面點培訓 安徽省總工會供圖

“感謝工會組織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能夠提升自己的技能。因為受疫情影響,今年找工作更加艱難,所以我想通過本次中式面點的學習提升自己,為后期開一個早餐店做准備。”學員趙慶說。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總工會了解到,從6月開始,安徽省總工會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穩就業保民生 工會在行動”系列活動,實施工會穩崗就業技能培訓計劃,加大工會家政服務業培訓,滿足家政服務行業用工需求,促進建檔困難職工、農民工等群體就業。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