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護航高考 一派出所凌晨水中救出6名考生

2020年07月07日15: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交警在考點周邊執勤 合肥交警供圖

7月7日,2020年高考開考,為給廣大考生創造一個安全、安靜、有序的高考環境,安徽各地公安機關多措並舉,為高考保駕護航。

宣城公安水中緊急救援 宣城警方供圖

因連日暴雨,宣城市金陵新村發生內澇,水位最高處已沒至胸口。為盡快轉移受災群眾,7月6日凌晨3時起,經過5個小時的緊急救援,鰲峰派出所成功救出百余名群眾,其中有6名高考考生、2名監考教師。

六安兩位老人凌晨將准考証送到交警崗亭 六安公安供圖

7月7日早晨6時許,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大隊民警來到崗亭時,發現崗亭外窗戶上插著一個文件夾,裡面竟然裝著一個考生的准考証和相關証件。事不宜遲,民警立即趕往考場,將証件送給考務人員,最終考生得以順利參加考試。隨后,民警回到崗亭調取監控,發現文件袋是在早晨5時許,被兩名頭發花白的老人送來的。

交警在高考考點周邊執勤 來安警方供圖

高考前夕,合肥交警結合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進一步完善全市考點周邊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同時為確保考生順利到達考場,對於接送考生的車輛將優先放行。

合肥市廬江交警護送受傷考生進入考場 合肥交警供圖

高考首日,合肥一考生因考前受傷,被120救護車送到考場,得知情況后,廬陽交警全程配合,與120醫護人員合作將考生送進考場。

為護航高考,來安縣公安局交管大隊在各考點門前兩側150米處設置禁停區域,採取固定值守和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引導考生家長車輛的有序停靠,避免出現大流量人車混行擁堵的情況,將道路安全風險降到最低。(韓震震 李文靜 劉小川 劉雲)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