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蚌埠供電公司:靶向解讀促《民法典》宣貫應用

2020年07月07日10: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民法典》的頒布對電網企業強化合法合規意識、程序意識和証據意識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與電網企業關系較為緊密的分編主要是物權編、合同編和侵權責任編。”國網蚌埠供電公司營銷部黨支部書記王志琦在支部學習《民法典》會上說到。7月6日,安徽蚌埠供電公司營銷黨支部在支部會議上學習《民法典》相關條款,主要從《民法典》合同編重要條文解讀以及合同編對電力營銷的影響兩個方面展開學習。

為提高學習的針對性,該公司靶向解讀,將法典的條款分別具體對應到電網企業工程建設、營銷服務、物資採購等各個專業,通過對比變化、內容解讀等多個維度,以電網企業實際工作為例,深入淺出地學習法典的各個條款,確保學習內容精准定位。

在學習的方式方法上,遵循分層分級的學習規律,科學安排學習計劃。按照法典條款與公司關系的緊密程度,從學習的內容和層級,按月安排學習計劃。首先在中心組學習中組織公司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全面學習,其次組織相關專業部門負責同志深入學習,並延伸到具體工作涉及人員,保障了學習橫向到面縱向到邊。

在保証學習的效果方面,該公司在學習內容針對性強和方式細致全面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法律專業作用,針對每項條款為各個專業提出具體工作建議,確保在實際工作中學能所用。並且依托該公司現有的重點工作和配合工作等考核體系,明確各部門落實法治企業建設的主體責任,經一部強化依法治企的硬約束,保障企業健康持續發展。

“有了這次學習,讓我們更直觀的了解到了在今后營銷服務中的新增職責,為我們更好的服務電力客戶提供了指導。”該公司營銷支部黨員劉戀在學習之后由衷說到。

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組織開展了公司黨委中心組、各專業支部關於《民法典》與公司相關條款解讀學習和對電力營銷影響的專題學習,下一步該公司還將根據專業分工,陸續開展電力工程建設、物資採購等專業的專題學習,確保將《民法典》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法典在供電企業有效落地。(閆清波)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