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中高考 安徽各地陸續啟動“禁噪”模式

2020年07月06日07: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高考、中考進入倒計時,為了給廣大考生創造良好的復習迎考及應考環境,安徽各地市陸續進入“禁噪期”,安徽省生態環境廳梳理了目前禁噪的地市供考生和家長參考。

蕪湖市

蕪湖市住建、環保、城管、教育、公安等5部門日前聯合發布“禁噪”通告,即日起至7月17日,各單位和個人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嚴格控制夜間施工,防止噪聲污染。

“禁噪”期間,蕪湖市相關部門將成立聯合督查組,對產生噪聲擾民的單位和擾民活動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組織人員對考點附近進行巡視,對發現干擾考場的行為立即予以制止。

淮南市

淮南市生態環境局等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通告,在全市范圍開始禁噪行動,為考生創造良好的學習、考試和休息環境,確保中高考的順利進行。

7月7日至8日和7月14日至17日,考場直線距離500米范圍內禁止一切產生噪音污染的活動。

馬鞍山市

6月28日至7月17日,馬鞍山市將採取強制性措施,對各類環境噪聲進行嚴格監督管理。

生態環境、公安、教育、城管、住建、文旅等有關部門將加大巡查力度,對影響考生復習和考試的各類噪聲投訴作為急件辦理,對違反本通告的單位和個人依法從嚴查處。歡迎廣大市民對違反本通告的單位和個人進行監督。

此間馬鞍山市環境噪聲污染24小時投訴電話為:市長公開電話12345,市公安局110。

宿州市

中、高考禁噪期(2020年7月1日至7月17日)中午12時至14時、夜間22時至次日6時,除搶修搶險作業外,禁止在城區內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以及建筑工地運輸、裝卸建筑材料和土方清運、建筑拆卸、混凝土澆筑等作業活動。請各相關施工單位提前做好准備,合理安排施工時間。

考試期間(7月6日晚22時至8日17時,7月13日晚22時至17日17時)城區內禁止產生噪音的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等施工作業(包括建筑物拆除、土石方、裝卸建筑材料、混凝土澆筑等作業)和建筑物內裝修作業;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發出高噪音的音響器材。

餐飲業及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邊界噪聲不得超過規定標准。居民住宅區及其附近的五金機械加工、維修點在中、高考期間,不得在18時至次日7時進行產生噪聲的作業。工業企業廠界噪音不得超過國家規定的排放標准。

六安市

六安市主城區建筑施工工地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噪聲污染防治措施,減輕因施工噪聲對周圍居民的影響。

7月1日至7月17日期間,禁止午間(12時至14時)和夜間(22時至次日凌晨6時)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各類施工作業;考試期間7月7日至8日、7月14日至17日全天禁止一切產生噪聲影響的建筑施工作業。禁止在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的娛樂活動(包括廣場舞、卡拉OK、晨、晚練等)中使用音響器材干擾學生生活、學習和考試。

亳州市

中高考期間(7月1日到7月16日),在亳州市區范圍內禁止午間(中午12時至14時)和夜間(22時至次日凌晨6時)從事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和其它產生噪聲的生產、經營活動。搶修搶險等特殊作業除外。禁止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廣播喇叭,禁止各類文化娛樂、餐飲等公共服務場所噪聲超標排放。禁止在市區范圍內佔道搭台演出。

在高考考試期間(7月7日至7月8日)和中考考試期間(7月14日至7月16日),各考點周圍500米范圍內,禁止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大中型貨運車輛(渣土車、商砼車、沙石車等)運輸和其它產生噪聲污染影響考試的行為。

對違反規定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從嚴查處。亳州市市民可撥打12345市長熱線,對考場周邊的噪聲污染行為進行舉報。

池州市

“禁噪令”執行時間為6月29日6:00至7月17日17:00期間。

“禁噪”期間,一切噪聲源排放噪聲必須控制在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標准內,嚴禁超標排放。禁止午間12:00至14:30、夜間22:00至次日凌晨6:00在居住區、文教區、混雜區進行任何產生噪聲,高考期間的7月7日8:00至7月8日17:00該市范圍作為考點的學校200米范圍內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業;中考期間的7月14日8:00至7月17日17:00全市范圍作為考點的學校200米范圍內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業。

社會生活噪聲污染和建筑施工噪聲污染24小時投訴電話:12319。工業噪聲污染24小時投訴電話:12369。池州市市民也可以撥打12345市長熱線。(記者 徐越薔)

來源:安徽財經網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