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技術造假幣 固鎮90后男子獲緩刑並處罰金5萬元

2020年07月06日07:45  來源:安徽網
 

固鎮縣90后男子孟某學習制造假幣技術,並網購制假幣工具,妄想不勞而獲,最終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固鎮縣法院以偽造貨幣罪,判處被告人孟某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緩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萬元。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孟某於2019年1月通過在互聯網搜索“黃貨”“藍貨”等關鍵詞,找到制作假幣相關QQ群並申請加入,並在QQ群中學習制作假幣技術。在學會制作假幣技術后通過互聯網QQ群購買人民幣電子版、打印機、天那水、銼刀、刀片、絲網印版、鑲金紙等物品用於制作假幣。2019年1月至10月期間,孟某多次購買鑲金紙用於制作假幣,並將假幣用於出售和使用。2019年10月29日在孟某家中被抓獲歸案,現場查獲已制作的20元假幣87張,10元假幣29張。經銀行鑒定,查獲的假幣中面值共計2010元。

另查明,2019年11月14日,中國人民銀行固鎮縣支行對涉案的2010元假幣予以沒收。

法院認為,被告人孟某構成偽造貨幣罪。公訴機關的指控成立。辯護人關於被告人構成坦白,無犯罪前科,自願認罪認罰,建議對其從寬處理的意見成立,法院予以採納。被告人孟某歸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自願認罪,願意接受處罰,予以從輕處罰。公訴機關的量刑建議適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法律規定,遂作出以上判決。(記者 朱慶玲)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