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建留學人員創業園 一次性可獲200萬元資助

2020年07月03日07:40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為進一步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層次留學人員來皖創業,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安徽省促進留學人員創業園建設實施辦法》,對於新建的留學人員創業園,省財政將一次性給予200萬元資助,而對園區引進的具有國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經歷的青年人才,則將一次性給予每人30萬元生活補貼。

根據《實施辦法》,安徽省留學人員創業園(簡稱“留創園”)是用於支持留學人員創新創業的載體,由設區市人民政府與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共同建設,新建留創園的評審工作原則上每2年開展一次。申報留創園的單位要具有一定規模的場地和相應的配套設施,為留學人員創新創業提供不少於5000平方米的孵化場地﹔或在市級以上高新技術產業園、大學生創業園、科創中心等園區中設立。

對新建留創園,省財政將一次性給予200萬元資助,主要用於落實創業扶持政策、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公共服務平台和公共技術平台建設等,不得用於辦公用房、職工宿舍等基本建設類支出。對園區留學人員的創新項目,擇優給予10—20萬元資金資助﹔資金資助主要用於項目的研發、運作、團隊建設等。對園區引進的具有國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經歷的青年人才,每人一次性給予30萬元生活補貼。

此外,對入駐園區近3年內創業成功的留學人員進行資金補助。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根據各地申報情況,組織專家評審組對創業項目進行評定,省財政擇優給予一次性補助,分為A、B、C三個等次,補助金額分別為50萬元、30萬元、20萬元。補助資金主要用於留學人員創新創業中的課題研究、改善生產條件等。(記者 姚一鳴)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