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市成交再破萬億 增量資金沖刺入場

2020年07月03日10: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在上証指數剛剛突破3000點大關之后,7月2日,滬深兩市全天成交金額達到10800億元,時隔近四個月后再度突破萬億大關。截至當天收盤,上証指數上漲2.13%,收報3090.57點,創五個半月新高﹔深証成指上漲1.29%,收報12269.49點,續創四年半新高﹔創業板指微幅上漲0.2%,收報2424.39點。

  當天,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港通和深港通繼續大幅淨買入。當天北向資金合計買賣總額高達1491.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同時,增量資金入市勢頭猛烈,WIND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成立678隻新基金,合計募集規模1.065萬億元,超越了2015上半年大牛市行情下新基金的成立規模。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在疫情控制住之后,我國經濟面穩健回升,下半年經濟復蘇會加速,經濟面回升會給上市公司帶來更好的盈利修復,下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長相比上半年要明顯好轉。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