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7月上旬安徽天氣仍主打降雨

2020年07月02日07:53  來源:市場星報
 

隨著7月的到來,也將進入一年中最為炎熱的時段。不過梅雨似乎仍然遲遲不願離去,來自省氣象部門的最新預報顯示,我省整個7月上旬仍將以陰雨天氣為主,不太可能出現高溫天氣。

據氣象部門觀測,6月下旬我省多降水過程,其中21~23日強降水區位於淮河以南,24~26日我省降水減弱南壓至皖南山區,27~29日全省降水再次增強,30日減弱。6月下旬累計降水量分布:淮北地區大部分地區30∼100毫米﹔沿淮西部和淮河以南100∼400毫米不等,其中六安、安慶、蕪湖北部、宣城北部和黃山市超過200毫米。與常年同期相比,沿淮西部和江淮之間大部偏多8成∼2倍不等﹔淮北北部、亳州北部偏少1∼2成,池州和宣城南部等地偏少2∼5成。

據省氣象專家預計,7月上旬我省仍多降水,其中4~8日降水明顯,並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雨強:30∼50毫米/小時,最大超過70毫米/小時)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十天累計降水量:淮北地區大部和沿淮東部50∼10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大別山區和江南西南部200∼30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1倍左右)﹔其他地區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偏多3成至1倍不等)。

氣象專家提醒公眾:7月上旬降水與前期降水重疊度高,需防范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的山洪地質災害﹔防范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鄉積澇﹔關注巢湖流域、長江流域、滁河流域以及淮河流域汛情發展。未來十天我省仍多局地雷電、大風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戶外出行需關注氣象部門的最新預報預警,增強災害防范意識。(祝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