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11日15: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含山6月11日電(李希蒙)2020“文物賦彩全面小康”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啟動儀式於6月11日上午在安徽省含山縣凌家灘成功舉辦。

據悉,本次活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和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蔡小莉主持儀式,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何長風 、馬鞍山市政府副市長闞青鶴等出席活動儀式並講話。

何長風在發言中表示,文化遺產是不可再生的珍貴資源,是一個國家也是一個地方的“金色名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歷史見証,也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厚滋養。 

啟動儀式上,公布了由安徽省文物局舉辦的“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發現”評選結果。華龍洞、蕭縣金寨、桐城魏庄、肥西三官廟、阜南迎水寺、壽縣西圈墓地、繁昌窯、長豐埠裡墓群、風陽明中都外金水橋、濉溪長豐街明清釀酒作坊群遺址榮獲安徽省十大考古新發現。

“最美基層文物保護員”

同時,為表彰先進、樹立標杆,進一步激發廣大基層文物保護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今年4月,安徽省文物局首次開展全省“最美基層文物保護員”評選活動,授予程霞等10名同志“最美基層文物保護員”稱號。 

表彰儀式結束后,何長風宣布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正式啟動。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