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办

【查看原图】
整台演出以“百年正风华”为主题。人民网 李希蒙摄
整台演出以“百年正风华”为主题。人民网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29日08:48

人民网合肥6月29日电 (汪瑞华、李希蒙)6月28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正风华”——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安徽大剧院举办。

主题文艺演出采用音乐舞蹈史诗的形式、篇章式的结构方式铺展开来,每个篇章紧扣主题,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的安徽巨变。

整场演出在舞蹈《鲜花献给党》中拉开序幕,时长110分钟的演出,从战火纷飞到盛世景象,将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安徽篇章集中呈现。

其中,由安徽省杂技团精心创排的《渡江第一船》,以杂技结合音乐、舞蹈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由安徽省话剧院出演的情景剧《十八个红手印》,讲述了1978年冬夜,小岗村一间茅草屋内,18位庄稼汉敢为人先,按下红手印,实行“大包干”的故事。

本次演出汇集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省话剧院、安徽省徽京剧院等一批优秀演员,更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韩再芬、何云、吴美莲等倾情加盟。

据介绍,整台文艺演出将于7月2日通过安徽卫视向全国观众播出。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