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境內上市公司達110家 位居中部第一

2020年06月06日07:14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龍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深交所首發上市,這是今年以來我省第5家上市公司。目前我省境內上市公司總數達110家,位居中部第一。

  后備力量方面,5月27日、28日,合肥江航飛機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地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IPO申請接連獲上交所科創板上市委審核通過。合肥江航聚焦於航空裝備及特種制冷領域,主要產品涵蓋航空氧氣系統、機載油箱惰性化防護系統、飛機副油箱等航空產品以及軍民用特種制冷設備。大地熊致力於燒結釹鐵硼永磁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是擁有燒結釹鐵硼永磁材料全過程核心專利技術的企業。截至目前,我省科創板過會待注冊企業達5家。

  我省還積極支持貧困地區企業搶抓証監會扶貧綠色通道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實現做大做強更好發揮龍頭輻射帶動作用。截至4月末,全省70個有扶貧開發任務縣(市、區)共有境內上市企業21家、新三板挂牌企業115家、省區域性股權市場挂牌企業超2500家,其中,通過扶貧綠色通道首發上市企業2家(太湖縣集友股份、岳西縣玉禾田),另有國家級貧困縣和革命老區上市在審和輔導備案企業8家,位居全國前列。(何珂)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