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款軌道交通產品出口海外

2020年05月26日14: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上午,在中車浦鎮龐巴迪運輸系統有限公司研發生產基地,伴隨著起重設備的吊運,兩列身披紅綢、涂裝一新的全自動旅客運輸系統(簡稱APM)車輛正式啟航。         

鄭遠攝

在接下來的一周多時間,這批車輛將由蕪湖經上海,發往泰國首都曼谷,服務於當地ICONSIAM活動中心的樞紐交通。據了解,這是安徽省出口海外的首款軌道交通產品。

為響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做強“新基建”,推動中國高端裝備走出去,中車浦鎮龐巴迪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不斷開拓海外業務。目前該公司在手海外訂單額超過50億元,佔總訂單量的50%。其中包括泰國黃線粉線跨座式單軌、埃及開羅十月六日城跨座式單軌、新加坡武吉班讓APM等多個項目。

據介紹,中車浦鎮龐巴迪成立於2014年,坐落在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國內首家專門從事跨座式單軌和APM膠輪軌道交通車輛及系統設計、生產、集成與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年產能達到跨座式單軌200輛、APM100輛。

鄭遠攝

該公司成立以來,已先后簽約上海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蕪湖跨座式單軌軌道交通1號線和2號線一期、香港機場及深圳機場等多個項目。2018年3月,採用其車輛的國內首條軌道交通APM無人駕駛線路——上海浦江線正式開通試運營。

近年來,為推動軌道產業發展,蕪湖經開區以中車浦鎮龐巴迪生產基地為核心,立足軌道交通1、2號線的建設和運營,精心建設特色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園,力爭“十三五”末產業規模達到50億元,實現軌道交通裝備產業系統化開發、專業化生產、模塊化供貨的集群式發展目標。 (汪瑞華 王洋)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