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天堂鎮:勁吹“志願風”

2020年05月26日15: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芬芳五月,天堂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依舊“不缺席”,各村社區緊跟五月節日的步伐,結合工作實際,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志願服務常態化。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踐行文明、用溫情體現關愛、用語言溫暖人心。

5月9日,在母親節來臨之際,城北社區深入開展“關注桑榆,情暖夕陽”為主題的志願行動,為轄區內獨居老人做家務, 陪老人們聊天,為老人們免費體檢。城西社區開展了以“感恩母親”為主題的親子活動。組織居民帶著孩子們一起閱讀、一起游戲,孩子們為媽媽們表演節目,為媽媽獻上鮮花。

5月17日“全國助殘日”之時, 全鎮開展了“看望殘疾人”慰問活動。天堂鎮機關志願者深入殘疾人戶中開展無障礙設施改造,天堂鎮衛生院免費為全鎮殘疾人開展體檢﹔城東社區聯合映山紅愛心協會開展了殘疾人慰問活動,幫助貧困戶解決實際困難。城北社區安徽省好人張煥榮因意外摔傷住院,還不忘記關愛殘疾人,委托社區為社區5名殘疾人送去2000元慰問金。

在縣老舊小區環境整治動員會后,該鎮城東、城南、城北三個社區紛紛組織老舊小區廣大居民參與,深入開展以“政策宣講”為主題實踐活動,讓老舊小區政策深入居民心中,讓他們全面、深入了解小區改造政策,同時積極組建小區業主委員會,讓大家共同參與小區改造和管理。(吳傳攀 儲汪青)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