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迎來首條5G地鐵線路

2020年05月21日11: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21日電(汪瑞華)5月21日,合肥移動率先完成5G信號在合肥地鐵3號線的獨家全面覆蓋,這也是安徽省內首條5G地鐵線路。

據介紹,合肥地鐵3號線全長37.2千米,其中地下線32.97千米。合肥移動僅用兩周時間,便完成了該條地鐵線路雙向隧道、29個地下車站的移動5G網絡全覆蓋。

自合肥市正式啟動5G商用以來,合肥移動始終致力於5G網絡覆蓋和助力智慧城市建設,截至目前,已建成開通5G基站2300多個,實現了城市主城區、重要商圈、省市政府、交通樞紐及高校等重點區域的5G網絡覆蓋,同時5G用戶規模已達34萬戶,預計到今年年底將突破100萬戶。

合肥地鐵3號線開通移動5G網絡只是合肥智慧交通邁出的一小步。合肥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緊跟城市發展的步伐,持續加大5G建設投入,盡快實現地鐵1號線、2號線的5G網絡全覆蓋,助力城市智慧交通的發展再上新台階。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