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座多層立體公交停保場落戶肥東

2020年05月21日08: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上午,合肥公交集團肥東停保場工程開工儀式在肥東縣店埠鎮舉行,這是安徽省首座多層立體公交停保場。

據介紹,該公交停保場佔地60畝,總建筑面積2.7萬平方米,設計停車規模400標准台,項目總投資1.12億元,計劃工期16個月,主要建設項目有兼維保、充電、停車為一體的綜合性二層立體停車場、值班調度室、油氣合建站、點鈔室、洗車台等設施設備。

由於肥東縣缺乏公交停保場等公交基礎設施,長期以來,該縣片區公交行車調度、車輛停放、維護保養、安全檢測、充電加氣等均面臨很大困難,嚴重制約了公共交通的發展,也給加強營運管理和進一步增車辟線、優化線網布局、服務當地居民出行帶來了困擾。

合肥公交集團肥東停保場的建設,將率先實現安徽立體公交停車場“零”的突破,也是合肥公交集團落實土地立體開發、集約利用首個案例。據介紹,給多層立體公交停保場的建成,將使得合肥公交集團肥東片區行車調度、車輛停放、充電加氣、保養維修、收膽保潔等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有效減少公交車空駛裡程,提高了公交資源利用效率,促進企業節能降耗。(李希蒙 李克武 梅申虎)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