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肥东:皖籍红军将领柯武东旧居正式对外开放

2021年08月2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柯氏旧居。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肥东8月20日电(李希蒙)为纪念皖籍红军将领柯武东,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柯氏旧居开馆仪式在安徽肥东县梁园镇举行。

柯武东,红军杰出将领,1905年10月,出生于肥东县梁园镇梁园社区一个农民家庭,奔走于芜湖、合肥、凤阳等地,参与学生运动,后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湖南平江起义。1930年6月,柯武东任红军第三军军委委员兼第一纵队司令员。1930年8月20日,年仅25岁的柯武东在率领战士进攻文家市的战斗中壮烈牺牲。

旧居内柯武东雕塑。人民网 李希蒙摄

据悉,柯氏旧居占地面积约两亩,本着“修旧如旧”原则,对尚有遗存痕迹的5间建筑进行抢救性修缮,按照柯武东生平事迹,分为“英勇少年、磨难成长”“安庆求学、出类拔萃”“上海寻党、追求真理”等7个单元,讲述了幼时、少年、青年柯武东的成长和思想变化,通过其由一名充满正义感的热血少年成长为一位作风顽强、智勇双全的红军高级指挥员的曲折人生历程,全方位展示了一个忠于党、忠于人民,勇敢作战、叱咤风云的英雄形象,成为肥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柯氏旧居开馆仪式。肥东县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肥东县副县长方志山为柯氏旧居揭牌。

张道德在开幕式现场说到,近年来,肥东县大力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先后打造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中共合肥历史馆、茶壶山烈士陵园、蔡永祥烈士纪念馆、肥东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足红色“传家宝”,拍摄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并在全国放映,出版了长篇传记文学《初心如虹》,发布了安徽省首条乡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路线等,擦亮红色肥东名片,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