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稅收大數據“牽線搭橋” 助力鄂企復產復銷

2020年04月28日16: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面對湖北企業復工復產路上面臨的採購、銷售等方面的難題,宿州市稅務部門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的優勢,積極為兩地企業牽線搭橋,助力企業打通產銷鏈、加速復產復銷。

“截至4月中旬,我們公司已經向湖北兩家企業採購化肥原材料6000余噸,價值1100余萬元。下一步我們還將優先考慮向湖北的公司下單,助力湖北企業復工復產!”安徽中元化肥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趙修春說。

為幫扶湖北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宿州市稅務部門自上而下逐級建立了支持湖北企業復工復產專項工作組,利用稅收大數據,匹配推送湖北企業產品信息,開展精准購銷對接。

“我們了解到安徽中元化肥有限公司的採購需求符合幾家湖北復產企業的產品,通過信息推送,最終該公司自主與湖北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達成了700余萬元的採購訂單。”宿州經開區稅務局支持湖北企業復工復產專項工作組副組長劉向陽告訴記者,在採購合同簽訂后,還組織稅務人員對發貨、運輸和開票等環節做好協調工作,支持湖北企業順利“重啟”。

宿州市漢泰化工有限公司是安徽規模最大的三氯化磷生產企業,年銷售額約2.27億元。在稅收大數據的精准匹配下,該公司也與湖北的企業實現了自主產銷對接。

“湖北荊州市永固金屬容器廠原來是我們的合作伙伴,由於疫情原因,我們不得已把訂單轉向其他地區。”宿州市漢泰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泓峰表示,湖北供應商復工復產后,我們又把訂單轉向湖北,續簽了1000余萬元的黃磷採購合同。“做這個決定我考慮了很久,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特殊時期,還是想為湖北的兄弟企業出一份力。”

在稅收大數據的助力“加持”下,漢泰化工不僅從湖北的企業採購下單,同時也把自己生產的五氯化磷銷售到湖北的兩家企業,用於生產六氟磷酸鋰,作為生產鋰電池的原材料。

“我們通過增值稅發票數據分析,發現漢泰化工與湖北企業業務往來頻繁,與其中的三家企業供需匹配度高。我們第一時間聯系上漢泰化工,建議他們尋求恢復合作的可能性。”埇橋區稅務局支持湖北企業復工復產專項工作組副組長王守一說。

目前,漢泰化工已與湖北中藍宏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宏源藥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牽手”,簽訂了300多萬元的銷售合同,及時解決了湖北兩家企業原材料短缺的難題,打通了貫通上下的產業鏈。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助力湖北復工復產是稅務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宿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洪洲表示,將繼續發揮稅收大數據的優勢,積極為鄂企做好供需對接,打通上下游“堵點”,助力兩地企業按下復產復銷“加速鍵”。(許永軍)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