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税务部门优化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1年03月22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推动当地出口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条,宿州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打通出口退税办理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外贸企业发展壮大。

“公司刚办理了出口退税45.45万元,没想到现在办理出口退税那么快。对于我们新办企业来说,前期资金需求量大,这些资金正好可以用在刀刃上,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安徽典欧家具有限公司法人刘成明说。

典欧家具成立于去年11月份,主要从事软包、木质家具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等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为助力新办企业快速发展,宿州市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一对一”送政策上门活动,面对面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办理企业出口退税申请,扩大企业的“资金池”。

“这几年公司一直都有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由纸质到网络、由繁到简、由慢到快,我们见证了出口退税服务的不断发展,服务越来越优化。”安徽莱宝汽车饰品有限公司法人陈超对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坐落于安徽省砀山县的安徽莱宝汽车饰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销售汽车坐垫、座套等汽车用品的企业。作为一家出口型企业,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很大。当地税务部门关注到企业经营情况后,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线上审批退税申请,压缩办结时间,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成本,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今年我们又办理出口退税113.81万元,现在税务部门开展的‘非接触式’服务,办理出口退税不用跑、到账快!”陈超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宿州市税务部门已为87户辖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5亿元。下一步,宿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更多外向型企业发展壮大。(宿瑞轩)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