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思想養分 書寫時代擔當

4月23日,120萬安徽大學生同上一堂課

2020年04月21日09: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1日電(汪瑞華)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更是一堂鮮活生動的思政大課。4月23日14: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廳與人民網聯合舉辦的“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安徽專場將“雲端”開講。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無數人都直接或間接地參與到這場全民戰“疫”中。戰“疫”期間,安徽涌現出大批先進典型、凡人善舉、感人故事以及創新做法。這對於廣大學子而言,都是鮮活而寶貴的思政教材。上好戰“疫”思政大課,不失為一次成長和思想升華的良好契機。

本次“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安徽專場,邀請了時代楷模、大連海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醫療隊總領隊、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長、主任醫師汪天平,安徽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董玉節,合肥師范學院副院長、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汪興福,作為主講嘉賓。他們結合疫情防控,講述戰“疫”一線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過程中彰顯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引導廣大青年學生正確認識和看待此次戰“疫”,樹立責任擔當意識,激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深厚情懷。

4月23日,這場特殊時期的特殊大課,將以網絡視頻教學的方式開講,安徽全省高校大學生和廣大網友均可關注人民網官方微信,或通過人民視頻、領導留言板、咪咕視頻客戶端收看直播。同時還可通過人民網安徽頻道、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網安徽微信公眾號、聊時局微信公眾號平台在線收看學習。

除了學生群體外,本次思政大課還歡迎廣大網友共同聆聽。

“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主講嘉賓介紹

收看指引

1、通過人民網官方微信公眾號關注

人民網官方微信

2、使用手機、平板收看:掃描二維碼進行下載。

打開App,點擊開屏進入直播頁面,觀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頁直播入口觀看。

3、通過微信公眾賬號關注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