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學生5月6日起分批錯峰返校

2020年04月20日19: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0日電(汪瑞華)4月20日,安徽省教育廳發布春季學期高校學生返校安排的通告,根據通告,5月6日,符合《安徽省高等學校學生返校指南(三)》要求的高校研究生和畢業年級學生返校。

通告明確,待第一批學生返校后1-2周,由各高校根據首批學生返校情況,自行評估確定其他年級學生返校日期。醫學院校和沒有省外生源的高校可先組織學生返校。另外,目前尚在國境外的教職員工和學生,暫不返校。

據介紹,實行學生返校審批制,按照《安徽省學生和教職員工新冠肺炎風險人群判定標准》確定返校學生,經高校審批同意后返校。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妥善安排港澳台學生返校事宜。

在返校安排上,將有序組織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根據學生返校方案,組織學生分院系、分年級、分班級、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錯時錯峰返校,避免返校報到期間人員過於集中。

按照要求,在校生3萬人及以上的高校返校天數安排原則上不少於5天、1-3萬人的不少於3天、1萬人以下的安排1-2天。

通告強調,在生活保障方面,學生返校后,宿舍實行封閉式管理,食堂實行分時、分區、分批錯峰就餐。同時,加強餐(飲)具的清潔消毒,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提倡教職員工和學生自備餐(飲)具。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