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來5年將建9座長江干線過江通道

2020年04月14日07:22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年)》的通知,規劃期限為2020年至2035 年。根據布局規劃,2025年前,重點推動實施79座過江通道,其中我省有9座。到2035年,規劃布局長江干線過江通道276座,其中我省32座。

  根據規劃,2025年前,為滿足長江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南北交通運輸需求,在深入開展項目前期工作並做好相關規劃銜接的基礎上,我省重點推動實施的9座過江通道包括:望江長江公鐵大橋、安慶海口長江公路大橋、池州長江公鐵大橋、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銅陵開發區過江通道、蕪湖北京路過江隧道、蕪湖泰山路長江公鐵大橋、馬鞍山長江公鐵大橋、馬鞍山九華路過江通道。

  據悉,長江干線自雲南水富至長江入海口,全長2838公裡,途經雲南、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等七省二市,連接長江三角洲、長江中游、成渝三大城市群,是目前世界上運量最大、運輸最繁忙的內河水運通道,也是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的核心廊道。長江干線過江通道連接長江兩岸,是溝通我國南北交通的重要紐帶,也是支撐長江經濟帶新型城鎮化發展的重要設施。(記者 鄭莉)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