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館項目榮獲國家級獎項

2020年04月09日16: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蚌埠三館項目榮獲第九屆(2019-2020年度)“廣廈獎”,成為本批次安徽省唯一獲此殊榮的項目,也是蚌埠市建筑項目在該領域首次獲獎。

蚌埠三館項目由蚌埠市博物館、規劃館及檔案館組成,是蚌埠市標志性的公共文化類建筑,按綠色建筑二星級和光電建筑一體化設計,2012年6月26日正式開工建設,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建,目前已交付使用。

“廣廈獎”是由中國房地產業協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宅產業化促進中心共同組織實施的國家級獎項,被視為中國房地產業綜合性最高的獎項。

作為國家級房地產獎項和房地產行業內最權威的獎項,“廣廈獎”代表了房地產綜合開發行業的最高榮譽,與“魯班獎”“梁思成獎”“詹天佑獎”齊名。

蚌埠三館項目結構形式多樣、設計復雜,幾乎涵蓋了國內房建所有的系統,斜交網格柱、懸吊旋轉坡道、室內“之”形吊橋的採用均為國內首例,施工難度大。項目管理團隊採用BIM技術,優化超復雜DK型節點形式及鋼筋排布、優化設計實現三維數控加工和模擬吊裝、測量精確定位並利用三維模型進行形象的技術交底,先后解決了大型勁性混凝土斜交網格柱施工、“之”形鋼吊橋施工、鋼管混凝土柱穿心環形梁施工等難題。此外,項目管理團隊還研制了一種裝飾斜柱龍骨安裝輔助工具,解決了斜柱裝飾板安裝難題﹔創新大面積無板基礎施工技術,解決了大體量無板基礎施工質量控制難題﹔研制了預制樁芯砼裝置,解決了樁芯混凝土澆筑難題。項目建設中自主創新技術15項,總結形成了“蚌埠城市文化中心建造技術研究與應用”成果,整體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楊賽君 李東旭)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