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三项专利荣获长三角高价值专利大赛奖项

2021年05月07日10:59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5月6日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近日举办的长三角高价值专利大赛中,合肥市三项高价值专利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决赛共有9个项目,经过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合肥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等单位的19位专家现场评审,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灵敏度语音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荣获二等奖;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智能微晶保鲜技术及产业化”和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高精度笔形束适形调强治疗头系统及实现方法”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为培育一批技术创新难度高、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专利权稳定的高价值专利,合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合肥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加快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围绕全市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量子通信、智能语音、铁基超导等产业,以及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光伏新能源、生物医药、公共安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关键技术领域,2019年12月,合肥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确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首批合肥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单位。与此同时,合肥高标准建设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大幅缩短产业内创新主体的专利审查周期,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提升授权速度。(记者 王伟)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