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专利优先审查只需3个工作日

2021年08月20日07:3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合肥代办处就专利优先审查工作进一步制定措施,尽量减少环节。目前,我省专利优先审查时限,由1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3个工作日,位列全国前茅。

专利优先审查推荐工作是提高审查质量、快速确权授权的重要一环。作为具体承办部门,合肥代办处对专利优先审查从材料受理、审查审批、推荐上报等环节集成优化,在确保推荐质量的前提下,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对一些重大新兴产业专利申请的优先审查,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审查、即审查即办结。同时,为充分运用好专利优先审查政策资源,更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合肥代办处修订了关于加强专利优先审查推荐质量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我省专利优先审查推荐工作质量。(记者 汪永安)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