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區:疫情面前同擔當 下沉社區獻力量

2020年04月02日15: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在抗擊新冠疫情最吃勁的關鍵時刻,合肥新站高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下沉社區,主動投身疫情防控保衛戰。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關鍵防線。為幫助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做好社區疫情防控,新站高新區城市管理局8名黨員、骨干職工主動請纓下沉社區一線,共筑社區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今年34歲的崔明任職於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城市管理局行政執法處,自2010年參加工作以來,已經在城市管理崗位奮戰了10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正值新春佳節,新婚燕爾的他放棄休假,多次主動請纓,要求奔赴防控一線。當同事們都勸他新婚第一個春節多在家陪陪家人時,他斬釘截鐵的回答:“疫情當頭,不可隻顧小家不顧大家,我請戰!”

2月14日,按照新站區管委會統一部署,崔明被安排下沉到磨店社區文忠苑小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負責巡查隔離人員,每天對區域內進行徒步巡查,給隔離人員送菜、倒垃圾等等,有的小區沒有電梯,他就一棟一棟負重爬樓,最多的時候一天達到近40戶,有時候累的已經邁不開腿,可依然堅守在崗位,在下沉社區的32天裡,他一天未休。

3月中旬,國內防疫形勢向好,然而愈演愈烈的境外輸入成為了新威脅。3月17日,崔明再次請纓參加合肥火車站的境外返程人員轉運工作,又一次投入了另一場緊張的戰斗。

穿上防護服配合醫護人員測溫填表、通知各社區交接人員、移交發熱人員和病患接觸人員,截至今日,崔明依然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已連續奮戰49天。“在戰‘疫’一線,無論是留學生還是外國友人都對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現出強大的信心,一位德國姑娘告訴我中國是最棒的,這樣的贊譽讓我們感到心裡暖暖的,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多了一些溫情。”崔明說。(趙越 王梓鑒)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