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到武漢火車票明起開售

武漢到合肥車票暫時買不到,合肥客運段圖定列車已經恢復7成

2020年03月27日08:05  來源:合肥在線
 

  好消息,從3月28日起,合肥可以買高鐵動車票去武漢了,停運2個月的火車部分恢復運行。不過,要想從武漢到合肥,根據鐵路上海局通知需等到4月8日零時,恢復辦理武漢市各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

  3月28日起

  合肥可以買到去武漢火車票

  根據鐵路上海局通知,從3月25日零時起,鐵路部門恢復辦理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市17個(武漢、漢口、武昌、南湖東、湯遜湖、廟山、普安、紙坊東、后湖、金銀潭、天河機場、天河街、花山南、左嶺、烏龍泉南、土地堂東、山坡東)鐵路客站外的到達和出發業務。

  從3月2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上述17個鐵路客站到達業務﹔從4月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上述17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

  3月26日,記者登錄鐵路12306APP發現,合肥到武漢車票當天仍然不可售,各車次處於停運狀態,一直到3月28日,合肥到武漢61趟列車17趟恢復運行,當天中午過后多趟車車票已經售罄,需要候補。4月11日開始,開行列車逐漸增加至58趟,當天多趟過路合肥終點武漢的高鐵動車票也已經售罄。

  武漢始發前往合肥的車次中,一直到4月底都顯示有車但無法購票狀態,極少量途經武漢車次可以候補購票。

  疫情期間列車開行數量較少

  兩個月前,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過鐵路途徑傳播和擴散,湖北境內始發、終到列車全部停運。

  合肥到武漢主要是到漢口和武漢站。3月20日,關閉了58天的漢口火車站展開了全面消殺工作,工作人員身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執雙管脈沖彌霧機,對火車站內地面、電梯、座椅等各種公共設施進行全面消殺。3月25日,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對武漢站候車室、站台,檢票口和售票廳等公共場所進行全方位深度消殺,為車站重新開放做好准備。

  記者從鐵路部門了解到,由於疫情期間列車開行數量較少,恢復運行也需要一定時間,請旅客及時關注列車動態。

  合肥客運段圖定列車已經恢復7成

  不光是前往武漢方向,結合復工返程客流變化,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合肥乃至省內往其他城市的車次也在陸續恢復中。如3月31日前鐵路上海局恢復了合肥南到安慶4趟動車。

  “按照國鐵集團開行計劃,我們合肥客運段已恢復開行列車34對,其中高鐵動車25.5對,普速列車8.5對。主要為上海、寧波、溫州等方向。這裡面包括開行阜陽至寧波,義烏高鐵復工專列8列,平頂山至紹興方向普速復工專列1趟。”鐵路上海局合肥客運段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合肥客運段已運行列車97.5對,其中高鐵70.5對,普速列車27對。

  “根據‘12·30’調圖,我段圖定列車131.5對,其中高鐵98對,普速列車33.5對。按照目前恢復運行的情況,基本上已經恢復7成了。”上述負責人表示。(合肥晚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