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晨練遇害 蚌埠警方45小時破案

2020年03月18日12: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18日電(韓震震)一名女性晨練時被殺,警方凌晨重返嫌犯棄車現場,發現凶手后四面合圍,最終在蘆葦叢中將其成功抓獲。3月18日,蚌埠警方發布消息,經過45小時的連續偵查,蚌埠市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

3月14日6時50分,蚌埠市懷遠縣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一名女性在晨練時被殺害,犯罪嫌疑人行凶后駕車逃離。

警方在搜尋嫌犯 蚌埠警方供圖

案發后,蚌埠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啟動命案偵破機制,成立工作專班開展專案攻堅。經縝密偵查,專案組迅速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的身份,查明其行凶后駕車行駛至固鎮縣連城鎮后棄車躲藏。公安機關立即集結警力對犯罪嫌疑人吳某某藏匿區域展開搜查圍捕。

警方圍捕殺人嫌犯 蚌埠警方供圖

3月16日凌晨1時,蚌埠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吳捍衛在案件指揮部召開案情分析會。隨后,專案民警根據會議綜合研判確定的偵查思路和劃定的搜索范圍,再次前往犯罪嫌疑人棄車現場,對現場周圍環境進行踏勘。凌晨2時30分,民警在中心現場附近發現可疑人員。

為避免打草驚蛇,專案民警化裝后以問路為由,對其接近偵查。經交談后發現,此人言談舉止異常、體貌特征與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有重大嫌疑。

隨后,專案民警緊密跟蹤犯罪嫌疑人,監視其動向,周邊警力得到消息后迅速趕到,對逃竄進蘆葦叢中的犯罪嫌疑人開展圍捕。凌晨4時許,搜捕民警在一處長滿蘆葦的深溝中,將犯罪嫌疑人吳某某抓獲。

目前,犯罪嫌疑人吳某某對故意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劉穎、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