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安徽230萬志願者交出戰“疫”答卷

2020年03月05日16: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5日電(陳浩)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記者從今天下午召開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全省7.6萬個志願服務組織、230多萬名志願者投身戰“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據安徽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文明辦主任楊明世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志願者主動到戰“疫”一線報到,扮演“一線戰斗員”“防疫宣傳員”“后勤保障員”“心理疏導員”等角色。“正是他們的日夜堅守,才共同筑起防疫抗疫的人民防線。”

據統計,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時候,就有40多萬醫衛、疾控、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門志願者,主動駐守轄區內跨省界各通道以及高速、國道、省道、縣鄉道路等交通設卡監測點,入網格、入家庭,風雨無阻,全覆蓋開展疫情防控宣傳、風險點排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據了解,廣大志願者還大力弘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為疫情防控阻擊戰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戰“疫”以來,全省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捐款捐物累計達2.51億元。

“今天是學雷鋒紀念日,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正是志願服務的生動實踐和真實寫照。”

楊明世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將依托各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繼續招募志願者,充實社區(村居)疫情防控力量﹔針對醫生護士、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等一線人員,開展志願服務﹔招募專業人員,向社會提供心理咨詢志願服務﹔對居家隔離人員、空巢老人、留守兒童等特殊群體開展有針對性的志願服務。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