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鞍山:“搬家式”援助 溫暖“疫”中人

2020年02月27日14: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玻璃杯60個、毛巾100條、天堂傘40把……2月25日9時20分許,安徽省馬鞍山市桃源路街道梨苑社區門前,黨委書記閆玉紅拿出筆記本,將愛心人士送來的慰問物資一一記錄。

疫情防控期間,馬鞍山市數千名社區工作者堅守防疫一線,扎緊社區防控“籬笆”。他們的辛苦堅守獲得居民點贊,居民送奶茶、熱飯菜、捐口罩等,用“搬家式”援助溫暖著社區工作者。

“連續5天,送來熱飯熱菜,印象很深,還特意換口味,做了手工水餃,有一天還配上了萌萌的‘豬臉包’!”2月25日,馬鞍山市桃源路街道工作人員胡玉桂告訴記者,每天中午,她都能吃到鄉記酸菜魚准點送上的愛心午餐,她還發了朋友圈點贊“人間自有真情在”。

為讓“疫”線工作者吃上熱飯熱菜,鄉記酸菜魚創始人周光海從6個分店抽調4名大廚,精心烹制午餐。為保証半小時內將飯菜送到各個點,他又湊齊15名員工當配送員。“基層防控又苦又累,被他們感動了,我也想盡一份心。”周光海說。

家住馬鞍山市人民新村19棟的宋洋一直熱心公益。剛過完年,在人民新村卡口,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帶上口罩、搬個凳子就開始了24小時值守的防控工作,他有些心疼:“社區工作者實在不容易,我就想著抓緊籌集物資,給他們也多一層保護。”

隨后宋洋訂制5頂小帳篷,趕在下雪前送去。得知口罩緊張,他多方打聽,聯系做口罩生意的同學,籌到200多個口罩,分兩次送往社區。第三次,他又送去70升酒精及噴霧桶、護目鏡等。

在沙塘路街道卜樹集社區,一位不留名的居民為值夜班的社工送來了一盒蛋糕,並留言“直接送給小區門崗就好,來自居民的慰問,你們辛苦了!請你們保護好自己”﹔看到卜樹集社區黨委書記尹二梅喉嚨啞了,細心居民干脆買來10盒潤喉片,塞到她的手裡﹔還有居民親手腌制的蘿卜干、煮好的茶葉蛋、姜糖水等,持續不斷地送往各小區門崗,溫暖“疫”線值守人。(周坤 劉小慶)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