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區:戶外用品公司轉產口罩助力防疫

2020年02月26日17: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6日,位於合肥蜀山區經濟開發區的英士博戶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轉產后的第一條口罩生產線經過緊張的改建和調試后,當天正式運行生產,日均生產口罩近5000隻。這是蜀山區第一家口罩生產企業。

口罩生產現場 圖片由蜀山區委宣傳部提供

“一天出決策,兩天變更經營范圍,七天出產品,我們的口罩生產爭分奪秒,今天召集了本地的20個員工先開工,現在第一條生產線成功了,近期外地員工結束隔離返崗,相信口罩產量將很快提升。”企業總監閻蘇敏說道。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口罩等防護物資需求量仍然很大。蜀山區經信局積極引導轄區具備生產條件的企業進行轉產,開設“綠色通道”,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當前,讓有條件的企業轉產醫療防護物資,為全區復工復業准備好‘糧草’,為疫情防控一線的基層人員提供必要的防護物資。下一步,我們會繼續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等問題,並指導企業持續做好生產中的疫情防控。”蜀山區經信局局長王勇介紹。

口罩生產現場 圖片由蜀山區委宣傳部提供

據介紹,英士博戶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原是一家生產戶外運動服裝的企業,面對疫情,企業負責人立即同意開展轉產。“我們公司原來生產運動服現在轉產口罩,雖然行業有所不同,但是工藝、技術和上下游產業鏈方面還是比較具有優勢,所以我們一口答應下來。”企業總監閻蘇敏說道。

為了趕制口罩,該公司還專門組織員工進行專業學習。20名員工嚴格按照衛生防護標准,日均可生產一次性民用防護口罩近5000個。閻蘇敏表示,“這款口罩嚴格按照衛生防護標准生產,可以反復使用,濾芯可拆卸,口罩可以水洗清潔。”(魯先紅 李陵莉 朱琛琛)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